
日前,美国Reddit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讨论苹果“nickel and diming”的帖子(原意是五分和一毛的硬币,泛指讨价还价),吸引了大量美国网友前来吐槽,仅发布几个小时就有数百条评论,看起来美国网民对苹果也是非常不满。

iPhone的配件太小气
首先被吐槽的,就是iPhone的配件。万年不变的5W充电器首当其冲,要知道今年iPhone XS Max的起售价已经达到9599元,配个快充应该不过分吧?然而,还是5W充电器。
另外,去年iPhone 8/X配备的3.5mm耳机转接头,也在今年从销售包装中消失了。或许是因为它是苹果商店最畅销的配件,让苹果看到了新的商机吧!作为前万亿美元市值的大厂,苹果是不是应该再大气一些?毕竟小米都标配快充头啊。
产品涨价太猛
产品涨价太猛,即便是苹果粉丝都表示买不起了。今年苹果的产品线都涨了多少钱?外媒算了一笔账:
·去年iPhone 8起售价699美元、今年的iPhone XR起售价749美元。
·iPad Pro上涨了150美元。
·Mac mini比几年前的型号贵了300美元。
·MacBook Air比老型号贵了200美元。
当然产品更昂贵时,如果标配的配件太小气、官网配件太贵(比如19美元的MacBook延长电源线),无疑会遭到很多抱怨。
iCloud免费空间小
还有很多用户表示,苹果应该至少将免费空间增加一倍(目前是5GB),另外苹果提供的套餐价格实在是太贵了,2TB每个月要支付10美元。
讽刺的是,乔布斯在1995年被迫离开苹果时曾表示“苹果在透支它的未来,他们应该做的是争夺更多市场份额并获得合理的利润。”显然,库克的想法和乔布斯不太一样。